Calendar

July 2013
S M T W T F S
« Jun   Aug »
 123456
78910111213
14151617181920
21222324252627
28293031  

Post Categories

Post Archives

This site has been viewed

times since Jan. 13, 2010

台大藥學系北美校友會2013年的校友聚會

台大藥學系北美校友會2013年的校友聚會會訊 76日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大藥學系北美校友會2013年的校友聚會由629日晚在爾灣Atrium Hotel的招待餐會揭開序幕,至73日傍晚顺利回到旅館而閉幕,歷經4天美西大峡谷國家公園的熱情(全程白天大多在攝氏49度高温,實在不可不曰熱情)友誼之旅在依依不捨,互道珍重再见聲中,相约2年后再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次的校友會共有115位來自各地的系友及眷属,以及 11位南加州的系友加上創系教授之一的顧文霞教授(现年97高齢,并致勉勵辭给全體系友,见附圖1)來参加招待餐會。另外台大藥學系现任系主任也是第一任藥學專業學院的院长顧記華,台大臨床藥學研究所所长何蕴芳,教授余秀瑛及林君榮,景康基金會董事长梁啟銘,台大藥學60周年慶祝會主任委员黄秀美及秘書长宋顺莲,剛卸任的衛生署副署长萧美玲,及前台大研發长系主任陳基旺等都不遠千里而來共襄盛舉,且参加系友畢業年次由1959级至2012级縱跨半世纪。個個在工作崗位上都有不小的成就。更可贵的是有20多位年輕系友,大學畢業不久,正在研究所就讀及為前途打拼,也撇開一切來積極参與,為以后的北美校友會的成长添注了活力與朝氣(附照片2 and 3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大藥學北美校友會由1980414日在南加州成立至今,一直是美洲華人社會里最具團结力,最重師生情誼,且對母校,母系的發展,以及對台灣的藥學教育,藥學行政,與製藥工業不斷的奉獻。所有系友都本着愛系愛校的熱忱,發揮了全台大少见的團隊精神,默默中出錢出力。也藉由系友的協助,美國有數所知名的大學藥學院(南加大,伊利諾州大,俄亥俄州大)都與台大藥學系有交换師生,提供獎學金,并且為台灣的臨床藥學提供實習,培訓的機會。台大藥學北美校友會過去6年由现住在南加州新港灘的湯丹霞系友担任會长,在她的領導之下,校友會與台大母校母系之間建立了更加緊密的關係,這次的校友會聚會之旅也為她的會长任期劃下完美的句點,也為2014年新任會长李德義(现住芝加哥)拉開了序幕。全體北美系友們都盼望在李會长的領導下繼續的為母校奉獻,期能使台大藥学院,台灣的藥學教育,藥業的研發製造,以及藥政法规的完整發展,更為進步,以貢獻人群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藉由60周年的慶祝,除了在台北今年1116日的盛大慶祝會之外,也希望能為台灣的藥學永續發展而進行募款的活動。希望全體系友以及關心台灣藥學教育的全體華人能慷慨解囊,出钱出力。在招待餐會上,光是義賣“小藥丸,大學問”一書九套(每套二册,係財團法人中華景康基金會编著,20135月出版, NTD$ 600),就籌得台幣近40萬元,系友参加的熱情與關切,盡顯無疑。有興趣購買的請與湯丹霞聯絡(dianetangliu@gmail.com)。

 Click below for pictures

Picture 1

照片中坐者即高齢97的顧文霞教授 现住新港灘

Picture 2

出席6-29招待餐會的台大藥學系友,前排左起第二位是湯丹霞會长,第一位是新任會长李德義Picture 3

 

Group Photo in front of Bryce Canyon, under the heat wave of 110 degree F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