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lendar

March 2024
S M T W T F S
« May    
 12
3456789
10111213141516
17181920212223
24252627282930
31  

Post Categories

Post Archives

This site has been viewed

times since Jan. 13, 2010

2005 meeting review

參加北美校友年會及35週年班會後記

 陳惟永寫於2005年8月

 前言﹕本文是一個14屆校友向同班全體同學做的一份會後報告。敬請各位師長、講員及他屆校友們對文中「井底之蛙」,只見自己一片天的偏狹陳述,多多雅量包涵。如能借此拋磚引玉,得到更多回應與分享,以窺年會不同層面的相貌,不亦幸哉!

 我們班上自從千禧年在Las Vegas相聚後,一直希望在畢業35週年時,再來一次難以忘懷的Reunion – 「AND WE DID IT!」 (註﹕這是借用李敏珠週六晚會中的講詞,她是用來解釋決定和醫科分別辦年會時用的話。)

 由於敏珠是現任北美葯學會的會長,班上就決定以參加葯學系年會當做我們這次的班會。如此一來,我們難得有幸和歷屆校友濟濟一堂,8月初在舊金山共渡了三天的快樂時光。在報名處看到王光昭主任和陳瓊雪教授時,那種「去見見元老,我們第一屆校友!」的溫情,不禁湧入心頭。而看到有人戴著「第48屆校友」名牌時,又會把眼鏡扶扶正,看個清楚,不可能吧!是不是3和8看混了?真的是48屆昵!也要去寒暄幾句,問問系裡做學生的近況。

 這次年會總共約有113位校友參加,連家屬共二百多人。而我們第14屆呢?當然是第一名,是所有各屆參加人數中最多的一班。第13屆和第15屆來的不少,有許多熟面孔。依據年會手冊,第23屆也來了很多人。提起這本手冊,不知是誰編的,真該大大嘉獎一番,內容豐富實用,不但有每天的節目表,演講人履歷、所有與會校友的名字、屆數和e-mail地址亦一一列入。封面是當年孫主任的手書,高雅大方,頗有紀念價值。

 我們班上一共來了17位同學。麥鳳儀參加了第一天就離開了。她已做婆婆,要忙孫兒,也忙打牌(神仙生活!)。其餘的16個人,每天早起晚睡。早起者,擔心錯過敏珠精簡的「朝會」講演,又怕學玫要我們「自願」放棄早餐。晚睡者,乃是每晚在敏珠和淑卿房內圍著床開班會,不到清晨不散會。

 同學中,楊振來和楊義昌算是「稀客」。所以他們都得向大家做「別後報告」。聽的人亦都當仁不讓,打破沙鍋問到底,所有細節均經考證、盤問。談到類似經驗時,又紛紛提出意見,把自己生活心得拿出來共享。淑蓉推薦宗教的力量;戴洪灶對打坐很有信心;王立學喜歡用醫學觀點來解釋現象。我們就像抽蠶絲一樣,一個故事接一個地說不完。

 敏珠和淑卿為這次年會花下去的時間和精力,絕不是這支禿筆可以形容的。我們班當真以她們為榮。學玫自告奮勇做在場義工代表,精神可嘉。她不但「指派」加州地主同學掏腰包請同學們吃飯,還要他們權充司機,在餐館和旅舍中開交通車。讓我們再說一次謝謝: 程為曼、江美玉、謝清淑、林靜慧、楊義昌,多謝,多謝。

 攜眷而來的同學亦不少。靜慧的母親跟著大家出出進進,毫無倦意,令人佩服。為曼的先生Sam代表我們班,在晚會中唱做俱佳,表現非凡。兒子Alex經常隨為曼來我們的聚會,大家看著他長高、長大,真是高興。振來的太太是我們低一屆的校友,女兒長得非常美麗大方。玲婉的先生和女兒亦來了。我們曾在當年D.C.的Reunion中見過這位女兒,如今,她已是執壺救世的內科醫生了。張育珠當然帶了黃清煌,他還「理所當然」地被抓差做了年會中的正式攝影師。劉坤益 的太太陪著大家聽了不少演講和座談,包括最後一堂對新畢業生就業指南時,坤益上台發表的關切忠告。江美玉的先生George,身懷兩根(?)斷裂的肋骨,一路自南加州開車陪送小江,記大功一次!

 週六的晚會節目豐盛。各路英雄好漢,各顯神通,有唱、有跳,不亦樂乎。我可以「偏心」地說﹕邱文隆教授及夫人的山地舞,確實讓人開懷、難忘。而我們14屆同學「放下自尊」(再次借用敏珠佳言),每舞必跳的團結精神,亦可長留千古!

 這次參加同學會,我個人的感想是﹕雖不能讓時光回轉,亦不能教生活完全沒有辛苦,只有常常參加同學會,讓同學真心溫馨的關懷填滿心頭。讓我們肆無忌憚地談笑,鼓舞起當日「不畏虎」的精神。從同學會回來之後,每次都有「被充電」或是吃了「大力丸」的感受。我相信不是只有我個人有此想法。在8月8日清晨一時,班上與會同學一致決定下次同學會要提早舉行﹕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間﹕ 2006年10月7、8日週末(Columbus weekend)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點﹕ 程為曼家,Las Vegas

 各位同學,早做安排,明年再見!

Leave a Reply